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沒說九二共識、兩岸統一 柯文哲:說我共產黨真的太過份!

柯文哲表示自己從沒講過要統一,也沒說過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只是為了表達善意,「我是228家屬,你今天把我打成共產黨,我說這個實在太過份了」。(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自己從沒講過要統一,也沒說過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只是為了表達善意,「我是228家屬,你今天把我打成共產黨,我說這個實在太過份了」。(資料照)

2019/02/19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晚接受「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除了重砲抨擊民進黨新潮流,也對自己因「兩岸一家親」而遭受非議感到忿忿不平,自己從沒講過要統一,也沒說過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只是為了表達善意,「我是228家屬,你今天把我打成共產黨,我說這個實在太過份了」。

點名新潮流是典型派系 白綠分手才讓韓流發威

當天上午痛批新潮流是「國家禍害」的柯文哲,晚上在節目中再度強調自己很討厭新潮流,稱新潮流是典型派系,往往是派系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國家利益,如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到台北市長提名,都是派系利益優先的例子。

柯文哲進一歩反問:「2018年民進黨大敗,白綠分手不是最主要的理由嗎?」柯文哲表示,若白綠沒有分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影響也不會這麼大,那人為什麼要做出理智知道一定是錯的事情,這才是要檢討的,「每次都說在選價值選理念,大家不要裝了啦」。

自己是228家屬 柯文哲:把我打成共產黨太過份

劉寶傑也問,是否問題並不是「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表示,講到這個就忿忿不平,「我是228家屬,你今天把我打成共產黨,我說這個實在太過份了」,並稱自己最氣的就是世大運期間的搶奪台獨旗的黑衣人事件,「國安局是我指揮的嗎?憲兵是我指揮的嗎?明明就是你們幹的,然後再栽贓給我」、「干我X事,難道這是我決定的嗎?」

劉寶傑再問,是否認為是民進黨中央主導的攻擊,柯文哲則冷笑回:「大家都成年人了,智商也不是在70以下,大家不要裝了」

從未講過九二共識與統一 柯文哲:我到底做錯什麼事?

而被問到228出身與醫德都被攻擊,柯文哲反問;「到今天為止,柯文哲在台灣主體性、台灣優越性、台灣民主自由的堅持,對台灣土地的感情,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柯文哲表示,自己不過講了一句兩岸一家親,「我為什麼要講兩岸一家親?當時要辦世大運啊」、「台中的東亞青運,不是不見了嗎?」、「我講白一點,你民進黨如果那麼厲害,不然你自己去處理」、「當時還問說這怎麼辦,全部都跑光啊」。

柯文哲表示,很多事情過去了就算了,但被說「得了便宜又賣乖」,「好,算了算了,但我們把事情都做完」。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回到兩岸關係:「我們也沒有說要去跟人家統一,我們也沒說什麼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我從來都沒有這樣講啊」、「我們就表達一個善意,讓年輕人有城市交流、經濟交流」

柯文哲強調,自己沒有那麼意識形態,畢竟外科醫生比較務實,但中國占台灣外銷總額40%,「你明明就在跟人家做生意,每天要跟人家嗆聲,到底是在搞什麼?」、「台灣有38萬的陸配你曉不曉得,我們有200萬人現在住在大陸,這就是事實」、「我講過嘛,國防經濟該準備,我們還是要準備」、「我們只是說表達善意,啊你每天要跟人家嗆聲,要跟別人拼命,到底是在搞什麼,我也看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