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智庫提倡 軍人微罪回歸軍法體系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召集人林郁方(右)、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左)。(記者涂鉅旻攝)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召集人林郁方(右)、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左)。(記者涂鉅旻攝)

2019/02/19 23:58

首次上稿 11:00
更新時間 23:5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國防組今日上午召開「中共軍力威脅與我方因應作為座談會」,發表去年底至今訪談國內退役將領、專家、學者等初步意見,對我國所遭受中共軍力威脅與我方因應通盤探討。藍營智庫表示,有參與討論者主張,應將刑度一定程度以下的微罪和輕罪,平時仍回歸軍法體系處理,但這須配合軍法體系改革。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很多退將都參與討論,這的確是很大膽地討論,而除非遭遇命案,否則很多案子應可以在軍隊裡解決,如此也使長官威信比較不受到打擊。

林郁方也表示,軍事理論家克勞塞維茲曾說過,戰爭是政治其他方式的延長,如兩岸政治關係穩定,戰爭的可能性很低,但這也非我方可全盤掌控,受到中共主觀判定、中美鬥爭是和解或持續。但操之在我部分,則有3大支柱在撐。

林郁方表示,第一個支柱為國防力量,他認為「政治不要讓中共太悲觀,連談都不能談,但軍事不要讓中共太樂觀」。第二個柱子為對外關係,雖外界會討論我軍要撐幾天、撐幾天的原因與後續因應,而各界都知道這些是希望美國協助,讓中國終止軍事行動。第三個柱子則在兩岸關係,我們軍事力量不斷增加,但為何國內安全感沒增加,關鍵在於兩岸關係穩定與否。他也認為,不管喜歡不喜歡,當局應先穩定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