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再拋初選55制 前藍委:當菜市場討價還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02/19 11: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制度陷入角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繼拋出「全黨員投票」後,昨又說黨內有人建議民調、黨員各5成;對此,連日在臉書開砲的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質疑,又不是在菜市場買菜,為什麼可以「討價還價」?不會是藉著黨員民意說出自己的盤算吧?

孫大千指出,黨內初選明文規定以「民意調查7成,黨員投票3成」計算,難道過去都沒有重視黨員的意志?怎麼這麼巧,到選總統的時候才忽然想到要「重視黨員意志」了呢?而且過去一年無論是縣市長、立委補選對黨內初選,都是採取全民調,難道黨員意志被徹底犧牲了?

孫大千質疑,黨中央原本說是有中常委建議採取全黨員投票,現在又說,是有黨員向中央提出反應,黨員向中央建言的事情可多了,這一次為什麼突然這麼重視黨員的反應呢?不會是藉著黨員的名義,其實是說出自己的盤算吧?

他說,突然間以重視黨員意志為理由,大幅調高黨員投票在黨內初選中的比重,究竟是要為了全體黨員著想,還是因為某一位特定候選人掌握了黨員投票的優勢呢?

最後,孫大千表示,衷心期待吳敦義主席,不僅過去是一位傑出睿智的行政院院長和副總統,現在也能夠成為一位無私無我的政黨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