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未過侯友宜喊溝通 民進黨團籲「以鋪橋代替築牆」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儀式,左為卸任總召李坤城、右為新任總召何博文。(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市議會民進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儀式,左為卸任總召李坤城、右為新任總召何博文。(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19 12: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9)天舉行幹部交接,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觀禮,由於新北市是唯一一個還沒有通過總預算案的縣市,侯友宜提到會善盡市長角色,極盡溝通能事,府會合作創造市民有感的政績;卸任的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提醒侯友宜,「以鋪橋代替築牆」創造議會、市府、人民三贏,新任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喊話,「新北市議會不是搓湯圓的地方」。

新北市政府今年總預算案限制議員建議款只能用在資本門,不能補助社團活動經費,引起爭議,朝野議員感受來自基層的壓力,希望市府調整;市府緊守預算去年已經編列,無法變動的立場,預算審查可謂陷入僵局;市府希望本週臨時會閉幕時能完成預算審查。

對於府會陷入僵局的困境,議會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團新卸任幹部致詞未言明,卻字字意在言外;李坤城、何博文先後對侯友宜將失業勞工子女補助比照公務員子女、清潔隊獎金提升到8000元表示肯定,李坤城說,顯示侯友宜有傾聽民意,知道地方的需求在哪裡,做了調整,也獲得好評。

李坤城說,希望侯友宜團隊對好的政策必須傾聽所有議員的意見,未來「以鋪橋代替築牆」,橋鋪好了,積極地跟議會溝通,以侯友宜圓融、柔軟的身段,預算一定會通過。

何博文強調,新的黨團會以市民優先,站在市民的位置創造最大的福利,新北市府能夠跟議會互相尊重合作,他強調,府會不是一家人,在民主制度的的權力分立下,府會應該是互相尊重,如果是「府會一家人,市民會倒大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