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單一且自住房屋稅擬降到0.6% 柯文哲:這是生活必需品

柯文哲表示,單一且自住的房屋是「生活必需品」,已指示財政局將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率降到現在的一半。(圖取自陳冠廷臉書專頁)

柯文哲表示,單一且自住的房屋是「生活必需品」,已指示財政局將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率降到現在的一半。(圖取自陳冠廷臉書專頁)

2019/02/19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晚接受「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談到東區沒落以及空屋稅問題,柯文哲表示因北市總金流量不變,西區繁榮後自然東區就變冷清,解決方法是整體產業結構改變以及增加總金流量。另外,柯文哲未明言將課徵空屋稅,但表示單一且自住的稅率要降到現在的一半,「這叫生活必需品」。

東區沒落引質疑 柯文哲:西區繁榮東區自然掉下去

劉寶傑問,雖然柯文哲任內振興了台北市西區,但東區卻開始沒落,也引發民眾的質疑。柯文哲表示,真相是台北市的金流量在過去4年來都是12.5兆上下,我們得誠實面對一個問題:台北市的經濟總容量不變,若總容量不變,那西區繁榮自然就是「挖東牆補西牆」,東區就會比較冷,「所以我為什麼講說,我們要的不是只有攤販經濟,而是整個產業結構的改變,整個要復興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柯文哲坦言,除非台北市總金流量有在上升,才能確保整個台北市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如果總金流量不變,那西區變繁榮,那一定是東區掉下去。而解決之道就是要做整個產業結構實質的改變,台北市總金流量要上升,而這需要長期規劃,「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

課空屋稅打房價?柯文哲:重點是調降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

劉寶傑問柯文哲,未來有沒有可能徵收空屋稅,成為史上第一個做這件事的政治人物?柯文哲表示,如果是單一且自住,「妳只有一棟房子,而且是真的在住的,這叫生活必需品」,如果有三、四棟,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對於稅率的思維要改變,「所以單一且自住還要再降稅」、「所以我有指示財政局,單一且自住的稅率要降到現在的一半」。

而對於這種做法是否會影響台北市的稅收,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還禁得起」,因為4年還債530億,現在台北市的財政結構好很多。政治的原則就兩個:「簡政輕稅」。

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昨晚也於臉書發文,貼出柯文哲於晨會中寫下:「單一且自住 0.6%」的照片,表示在會議的第90分鐘,已經有3個局處報告:「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稅率應降到0.6%」、「因為住的房子是必需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