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拋簽和平協議 民進黨:就是投降協議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資料照)

2019/02/19 13:1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提出,國民黨重返執政要與中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表示,國民黨近日來,不論是吳敦義主席、王金平前院長都提出要與中國簽訂所謂的「和平協議」,而這樣的兩岸政治協議,實質上就是「投降協議」。

周江杰指出,我們可以從中國近年來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台灣的種種行為來看,對台灣以極度不友善的態度對待,國民黨如今再提要與中國洽簽兩岸政治協議,若不是台灣主權受到保障的前提下對談,無異是與虎謀皮的行為。

周江杰指出,歷史殷鑑不遠,我們不論從國共內戰、二次大戰前歐洲的慕尼黑協定,還是1951年圖博跟中國簽訂「17條和平協議」來看,所有在強權威脅下而低頭簽訂的協議,都可說是投降協議,更是強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所謂真正的和平是應該在雙方對等地位下,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而來的,而非像是國民黨面對強權忍辱低頭的態度,台灣人民是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投降協議。

周江杰表示,民進黨一貫的態度,就是捍衛台灣主權立場,台灣是扮演亞太區域和平的重要角色,在中國不放棄任何武力威脅台灣,不以敵視態度在國際對待台灣前,再多的政治協議都只是再重蹈歷史過去的教訓。因此,民進黨再次重申,中國若不放棄以武力強權威嚇台灣,民進黨會站在捍衛台灣主權及人民自由價值上,絕對反對和中國簽訂任何的政治協議。

周江杰表示,面對中國這樣蠻橫的強權國家,台灣不分朝野各個黨派,都必須要站在守護台灣主權及人民自由民主價值的立場,和台灣所有的人民站在一起,手拉手共同築起民主的防風林,守護台灣、我們一起生活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