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營養午餐政策說法反覆 民進黨團批狀況外

宜蘭縣長林姿妙針對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說法反覆,遭到質疑。(民眾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針對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說法反覆,遭到質疑。(民眾提供)

2019/02/19 13:3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在縣務會議指出,在財政情況允許下,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會編入追加減預算內,並在暑假後上路;民進黨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通批,林姿妙一下說免費營養午餐要在編入明年預算,一下又說要編入追加減預算,說法反覆,明顯還在狀況外,應盡速上緊發條;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縣長只是一開始說法較保守,沒有反覆的問題。

宜蘭縣共有100所公立國中小,林姿妙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1年需約3億元經費,加上免學雜費,1年需要5億元,縣府要在今年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編列免費營養午餐經費,需1.33億元,如議會審議通過,政策就能在暑假過後的108學年度上路,否則等到年底才編列明年度預算,政策需延到明年寒假過後。

林姿妙日前於校長會議,宣布要將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等到年底編列明年度預算,形同宣布今年政策將跳票上不了路,但林茂盛回應,今年追加減仍會待檢討完府內預算後,找到財源來編列營養午餐預算。

簡松樹批評,在縣長宣布政策跳票之後,林茂盛又提出可能在追加減預算時進行免費營養午餐的預算編列,是在打臉縣長?又或者誰說的才具有縣府代表性?真的是讓宜蘭縣人民頭家霧煞煞?

林姿妙今在縣務會議指出,在不影響宜蘭縣政府財政狀況下,她會盡力開闢財源,將營養午餐預算編列5月追加減預算內,但該用的預算她一定會用;對此,簡松樹再質疑,縣長的說法反覆,明顯對於縣政議題還在狀況外,從這些回應,明顯看出是縣長在跟著秘書長腳步走,而不是秘書長跟著縣長走,林姿妙應盡速上緊發條。

林茂盛回應,對於縣府來講,一直都在推動營養午餐政策,沒有跳票問題,政策絕對會推行,縣府的立場,就是5月追加減預算,會在不增加負債的情形下,積極編列免費營養午餐經費,到時也請議會議員全力支持,至於校長會議時縣長的說法,是較保守的說法,絕非等同宣布今年政策不上路,縣府還會繼續努力。

相關影音

宜蘭縣長林姿妙針對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說法反覆,遭到質疑。(民眾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針對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說法反覆,遭到質疑。(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