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推優先法案 這兩個委員會成關鍵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依人數推估,本會期民進黨除了在各委員會都將有1名召集委員,另在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計將會有2名召委,有利推動相關法案;最終藍綠召委人數將為6比10。(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依人數推估,本會期民進黨除了在各委員會都將有1名召集委員,另在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計將會有2名召委,有利推動相關法案;最終藍綠召委人數將為6比10。(資料照)

2019/02/19 13: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各黨團昨確定在8個委員會中的席次,民進黨在每個委員會至少8人,國民黨則至少3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依人數推估,本會期民進黨除了在各委員會都將有1名召集委員,另在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計將會有2名召委,有利推動相關法案;最終藍綠召委人數將為6比10。

根據編制,立院下有8個常設委員會,包含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以及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立院於本月15日開議後,預計於23日舉行召委選舉,由於召委可掌控議程安排,也因此,8個委員會的16席召委,也成為藍綠攻防重點。

柯建銘表示,各黨團在8個委員會依政黨比例分配席次,民進黨在每個委員會中至少8人,國民黨則至少3人,其餘黨團成員則散落於各委員會;此外,由於民進黨在外交國防、司法法制兩委員會中有9人,因此依照各黨團席次推估,民進黨預計在這兩個委員會中拿下2名召委,最終藍綠召委人數將為6比10。

據了解,由於召委有排定議程的權力,再加上「優先法案」中,有不少法案都分屬於外交國防、司法法制委員會,因此有利於相關法案的推動。不過,由於新北市、台南市、彰化縣及金門縣的立委補選將於3月16日舉行投票,出線的立委也將影響下一會期的召委選舉結果,法案推動能否延續,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