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核人士下戰帖 Kolas:請先勇敢回答這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反問擁核者,在下戰帖之前,可否先勇敢回答這個問題:「核廢料要放在哪裡?」。(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反問擁核者,在下戰帖之前,可否先勇敢回答這個問題:「核廢料要放在哪裡?」。(資料照)

2019/02/19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的李敏,日前向行政院下戰帖,希望中央能安排場地、時間,讓專家來向大眾說明,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在臉書表示歡迎討論,但她反問,在下戰帖之前,可否先勇敢回答這個問題:「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擁核人士李敏日前在臉書PO出給行政院的公文,要求行政院安排適當場地與時間,讓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處置技術發展現況,已供行政院及政院發言人正確資訊,還酸要大家來猜猜看政院會如何處理,有吃案(不予理會)、轉下級單位(原能會)處理、轉下級單位(經濟部)處理、直接回應說研議辦理,然後無聲無息等選項。

不過,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今午在臉書做出回應,她反問「核廢料要放在哪裡?」強調這問題她問了很多次,都沒有人回答,呼籲擁核人士可以直接在臉書或向媒體先開講:「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谷辣斯.尤達卡強調,儘管擁核者說核廢料有解,但在颱風地震仍頻的台灣,不論是「深層地質掩埋」、「再處理」、或「兩者並行」都應該放在哪裡?請專家出面回答。

谷辣斯.尤達卡最後也請擁核者不要再說「蘭嶼島上自然環境的輻射值低於台北所以不嚴重」,這很傷蘭嶼人,希望他們先來蘭嶼long stay30年,再做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