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將出爐 反同團體提燈繞政院 挺同人士回嗆

行政院會本周四將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反同團體19日晚上到行政院門口抗議,手提燈籠高喊「用愛環繞行政院、用光照亮蘇貞昌」、「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等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會本周四將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反同團體19日晚上到行政院門口抗議,手提燈籠高喊「用愛環繞行政院、用光照亮蘇貞昌」、「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等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9 21: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將在本週四院會通過法務部所提同婚專法,由於包括法案名稱有爭議與內容敏感,據悉,政院這兩天正進行密集整合,反同團體今晚則動員群眾發起「用愛環繞行政院.用光點亮蘇貞昌.愛家護兒慶元宵.千人提燈政院繞」的行動,提燈籠繞行行政院,要求政院尊重愛家3公投的結果,勿罔顧民意強推同婚。

不過,在場也有立場不同的部分挺同人士嗆聲說:「你們用愛繞政院,我們用愛來平權!」反同人士並與挺同人士現場對嗆,反同人士說:「去年底反同3項公投已經過關,有意見可聲請大法官解釋!」挺同人士則反嗆說:「為何前年大法官釋憲(指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通過,你們還提公投呢?」

反同人士說:「你們要搞同志自己搞!」卻遭嗆「誰要跟你搞同志?」挺同人士表示,去年反同3項公投過關後,已有9位同志因而自殺!

包括北北基大聲公家長行動聯盟、媽媽盟、全國家長聯誼會、基隆市美滿家庭等反同團體今晚集結在行政院大門口前,他們高喊「一男一女,一夫一妻」、「700萬的公投票,行政院要重視」等口號。

他們並在今晚元宵節提出3大訴求:1.呼籲立法院儘速立法限定民法婚姻限定一男一女,2.呼籲教育部勿魚目混珠,仍在國小推同志教育。3.呼籲行政院勿罔顧民意強推同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