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中國統一會發生什麼事?10歲童精闢解答讓網友全哭了…

被中國統一後會發生什麼事?專欄作家昨日在臉書分享他的女兒的獨到、精闢看法,讓網友感嘆,「小孩果然腦袋比很多大人們都清楚」。(資料照,彭博)

被中國統一後會發生什麼事?專欄作家昨日在臉書分享他的女兒的獨到、精闢看法,讓網友感嘆,「小孩果然腦袋比很多大人們都清楚」。(資料照,彭博)

2019/02/20 08:45

首次上稿02-19 23:55
更新時間02-20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中國統一後會發生什麼事?專欄作家昨日在臉書分享他的女兒的獨到、精闢看法,讓網友感嘆,「小孩果然腦袋比很多大人們都清楚」。

專欄作家粘迪舜昨日在臉書分享與女兒的有趣對話,粘迪舜的女兒問粘迪舜二二八放假的緣由,粘迪舜簡單解釋之後,女兒竟聰慧地反問,「為什麼中國來的政府,都很喜歡殺人?」。

粘迪舜只好簡單地向女兒解釋,「因為他們不喜歡,人家老愛問問題,喜歡人家閉嘴,而死人是不會講話的」,沒想到女兒自己想了一會兒,竟蹦出了驚人的結論,「那麼,現在在中國的那個政府,如果又跑來台灣來要統治我們,我想應該也會先殺很多人,才能好好統治吧!」。

女兒的結論讓粘迪舜沮喪且無法反駁,並感嘆這個連10歲小孩都想得出來的結論,台灣竟然還有一堆成人想不到。最後看爸爸有些傷心的女兒竟安慰爸爸,「沒關係啦!到時候殺完,再放幾天紀念日就好」,讓粘迪舜無奈地在心裡大吼「我不要啊啊啊啊啊!」。

網友看到後相當有共鳴,有人留言「小孩果然腦袋比很多大人們都清楚」、「聰明的孩子」,還有人無奈地表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啊⋯⋯」、「結論好悲傷,但很多人想不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