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元首特質大不同 加國學者讚賞蔡英文有為有守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02/20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先前經歷政府關門,美國總統川普的行事風格再度引發爭議,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藉此事件分析台、美元首差異,並讚賞總統蔡英文有為有守。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日前在臉書撰文分析「美國的元首 vs 台灣的元首」,他說,美國總統川普被人批評不成熟、濫用緊急狀態,但美國對元首的要求是領袖魅力,川普雖然行為乖張但言行一致,因此有美國人埋單。

沈榮欽表示:「沒有最好的領袖,只有最適合的領袖」,對比美國總統川普,我國總統蔡英文屬於深思熟慮型,沈認為蔡「不會是美國人心目中的最佳領袖,但卻是最適合處在美中之間台灣的領袖」,但她為台灣自美方贏來史上最多的外交利益,有守有為。

文末沈榮欽提到,美國人與台灣人對領袖的要求還有一個極大的不同,就是在重大事項上是否保持誠信,美國人相當重視此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