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示警!我太平洋友邦恐在今年與中國密切合作

太平洋島國論壇尋求與中國密切合作,恐對我邦交造成影響。(資料照)

太平洋島國論壇尋求與中國密切合作,恐對我邦交造成影響。(資料照)

2019/02/20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頻挖我友邦,在去年與薩爾瓦多斷交後,邦交國減至17個。英國媒體報導,台灣在太平洋的6個邦交國,將在今年尋求與中國密切合作,對台外交是一大警訊。

《每日電訊報》報導,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泰勒(Meg Taylor)2月在萬那杜首都維拉港發表演說時表示,「是時候討論該如何就市場、科技、金融與基礎建設等議題上與北京共同合作」、「探索中國海上絲路與湛藍太平洋往來的可能性,可給予我們進軍亞洲、拉丁美洲新市場的靈感。」

報導指出,中國對太平洋島國論壇施加的一中政策壓力越來越重,要以此來孤立台灣。知情人士告訴澳洲《ABC》,中國官方說服太平洋島國論壇接受共產黨是台灣合法政權的立場,對於友邦不多的台灣來說,中國的行為極為挑釁。

報導寫道,當美、澳、日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日漸增加感到擔憂之際,中國仍持續挖腳台灣盟友。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研究院學者分析,中國的目標在削減美國的影響力,「中國試圖擴展自身影響力,太平洋國家已經成為新的戰場」、「若這些國家和台灣斷絕往來,美澳要和他們打交道難度有增無減。」

我國位於太平洋的6個友邦為: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