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丹佛大學演講 朱立倫:持續與華府、北京雙邊合作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美西時間19日於史丹佛大學進行演講,強調他將保持海峽兩岸的穩定,持續與華盛頓跟北京雙邊合作。(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美西時間19日於史丹佛大學進行演講,強調他將保持海峽兩岸的穩定,持續與華盛頓跟北京雙邊合作。(資料照)

2019/02/20 10: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美西時間19日於史丹佛大學進行演講,強調他將帶領台灣,對於工作者追尋冒險的權利,樹立值得驕傲的高標準,並啟動創新、中華文化、生活經濟3個引擎,面對美中貿易戰的挑戰,也將保持海峽兩岸的穩定,持續與華盛頓跟北京雙邊合作。

朱立倫在演講時提到,台灣一如矽谷,以自由陣地與創新實驗室的身份,肩負重要責任。矽谷的多元,讓任何歧視顯得可笑;而這裡唯一的成功標準,是才華與努力。眾所周知,這是一個開放社會,有自由精神與對創新友善的氛圍,是幾個世代冒險家的夢土。

朱立倫說:「我也將帶領台灣,對於工作者追尋冒險的權利,樹立值得驕傲的高標準。」他強調,台灣已是個偉大的灰姑娘故事。是亞洲最開放,最自由的社會。在國民黨執政年代,從依法而治但不民主的政體,實現了到全面民主的和平轉型。台灣建立了強大的公民社會,擁有堅實的自由主義思想、新聞自由,以及許多活躍的民間團體。更曾推動許多政策或社會實驗,追求對人民權利尊嚴的保障。

朱立倫說,美中間的貿易衝突,其對全球經濟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台灣的歷史和地緣政治角色,使其常夾在這種對抗中。雖然他有信心能度過這場風暴,但在現實層面,擔心因為台灣高度依賴國際貿易。關稅戰、中美貿易摩擦,和其對經濟信心的侵蝕,將對台灣帶來重大影響。另外,中國大陸有許多台商。若他們遭遇經營困境,將如何牽動到台灣經濟。

朱立倫強調,台灣雖卡在美中之間,但將堅持對和平的承諾。台灣確實理解自由貿易的重要性,以及有必要去解決任何違反自由市場的結構問題。反對任何形式的「戰爭心態」。有共同責任,把對峙張力管控在良性的水準。「我將保持海峽兩岸的穩定,這是台灣全體的共同關心的目標。」

朱立倫說,台灣一直是負責任的國際利害關係者。我們將持續與華盛頓跟北京雙邊合作,共同建立一個更負責而永續的經濟秩序。我們將基於正確與公義,協助彌合差異。

朱立倫表示,他將啟動3個引擎,推動台灣經濟。包含創新、中華文化、生活經濟,並追求政府效能,最終是為了維護我們對民主的信心。

朱立倫也為民主制度辯護,他強調,民主不是完美的政府形式,但它是迄今為止我們所知最好的。民主決策也可能短視而欠缺效率。但自由是尊重每個人平等、聲音和尊嚴的最佳方式。如果民主能夠在今天的台灣實現,那麼它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