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中資入股交通運輸業 危及國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國獵豹科技」透過「阿里巴巴天貓」台灣總經理的內應配合,入主攸關台灣資安的運輸服務業。(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國獵豹科技」透過「阿里巴巴天貓」台灣總經理的內應配合,入主攸關台灣資安的運輸服務業。(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20 12: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召開記者會披露,觔斗雲大車隊在我國提供計程車叫車服務,背後實質控股的公司「TG HOLDING」實際上是由中資出資成立的公司;黃國昌說,台灣商人透過海外境外公司作為掩護,自己充當買辦,提出造假文件,讓主管機關投審會通過原先不應有中資入股的交通運輸業,他認為這是制度上的缺失,呼籲主管機關應積極考慮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王奕凱、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今共同召開記者會。王奕凱在記者會中出示「TG HOLDING」成立過程中的內部文件與群組訊息指出,「TG HOLDING」是由中資全權出資成立的境外公司,其中董事席次由「獵豹移動」與「TG HOLDING」股東吳德威持有,而獵豹移動董事長傅盛現為中國獵豹移動黨支部書記;王奕凱說,「TG HOLDING」向投審會遞交的函,顯示該公司只有台資沒有中資,但經他取得的重要文件卻非如此,質疑主管機關未嚴加審查,導致中資入侵台灣、經營交通運輸業,取得國人個資。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則說,現行狀況是,「房中有一頭大象,但主管機關一直假裝沒看到」,他認為投審會以現行法規、無法認定此公司為中資為由,根本上是台灣對中資入股的審查制度有問題;賴中強建議,未來修法應優先廢除多層計算方法,把多層控股關係的狀態也納入審查範圍,藉以防止中資透過境外公司入境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