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亞洲正視中國威脅 蔡英文:台灣拒當另一個香港

蔡英文強調,台灣拒絕成為另一個香港或澳門。(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強調,台灣拒絕成為另一個香港或澳門。(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20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媒《CNN》專訪,除了宣布競選連任2020外,亦談到中國試圖孤立台灣及武力威嚇的現況。

蔡英文先是在總統專機上表達競選連任意願後,再回到總統府談論兩岸關係。她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勢的對外體系下,中國的軍事威脅每天都在增加,「如果今天是台灣,大家就會問『誰是下一個』,這個地區的任何國家,只要不再順從中國的意願,就會面臨到相同的軍事威嚇。」

蔡英文表示,隨著中國的力量和野心越加強大,台灣所面臨到的威脅也隨之提升,「我們的挑戰在於是否能維持獨立生存、安全、繁榮和民主。」

習近平去年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時,誓言要達成和平統一,但也不承諾放棄動武。蔡英文說,習的發言在台灣引發許多擔憂,但台灣「拒絕成為另一個香港或澳門」,「習的演說警惕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台灣的獨立自主可能會發生改變。」

蔡英文強調,中國的威脅只會造成反效果,讓台灣與中國共產黨離得越來越遠,「中國也許認為對台施壓可製造出失敗氛圍,打擊我們的士氣。但只要他們一出招,只會加深台灣人的反感,拉遠彼此的距離」、「中國的所作所為在台灣是適得其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