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某集團接手遠雄大巨蛋 北市議員質疑密室協商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大巨蛋爭議,由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接觸某集團與遠雄接手大巨蛋,引發不少台北市議員質疑密室協商、違反公開透明。(資料照)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大巨蛋爭議,由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接觸某集團與遠雄接手大巨蛋,引發不少台北市議員質疑密室協商、違反公開透明。(資料照)

2019/02/20 14: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大巨蛋爭議,由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接觸某集團與遠雄接手大巨蛋,引發不少台北市議員質疑密室協商、違反公開透明;北市議員陳永德則指出,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拔掉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林就是一根刺、芒刺在背,林被拔掉,就是為了放行大巨蛋,讓其他財團接手。

林洲民過去列席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大巨蛋,堅持公安標準,被遠雄視為眼中釘;未料選後,柯文哲派出首長、幕僚約談林,李文宗甚至拍桌嗆林「影響遠雄賣價」,市府高層還7次勸林請辭,並給都更中心董事長的虛位,惹林不滿於臉書嗆「趙友友」,最終求去,但林獲得不少民眾支持。

陳永德表示,從柯文哲連任後,大巨蛋周邊商業設施工地一直在動,玻璃帷幕、外牆每天在轉變;而林洲民被拔,就是為了放行大巨蛋,若工安問題解決了,大巨蛋就落幕,很有可能明年東京奧運棒球賽6搶1資格賽就在大巨蛋開打。對於誰會接手大巨蛋?他透露,中信集團當然有興趣,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有興趣發展體育,跟柯文哲交情不錯。

不過,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如果柯文哲真的是找買主來接手,就是私相授受,這完全違背自己號稱的公開透明,這種檯面下的交易,是柯的政治人格破產,絕對不是搬開大巨蛋這顆石頭,而是拿更大的石頭砸自己的腳。

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說,辦公室主任李文宗去談此事非常奇怪,若是單純商業交易,應該遠雄自己去找接手者談,難道只能給該接手者?遠雄不能自己找買家?看不懂裡面有什麼文章、有什麼見不得人東西;雖然新買家透過持股巨蛋公司,轉換經營權,檯面上合法,但大家會覺得荒謬。

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法令允許BOT得標者,可將經營該BOT事業的公司股權轉換,是很大漏洞,就像雙子星開發案一樣,未來完工後可以港資之名股權轉換給中資。她呼籲,未來市府堅持的公安、容留人數標準應一致,就算換經營團隊,當初堅持的還是要堅持。她說,若能解決大巨蛋,對柯文哲有加分,但仍無法讓大家都感到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