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提47項建設要政院補助2339億 五股交流道塞車有解

行政院啟動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新北市提出47項建設,宜蘭縣則提7項建設。(資料照)

行政院啟動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新北市提出47項建設,宜蘭縣則提7項建設。(資料照)

2019/02/20 17: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啟動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政務委員吳澤成經拜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新北市府一口氣向行政院提出47項交通等建設,其中有28項建設要求中央補助經費共達2339.53億元,另外19項則請中央協助,而宜蘭縣則提北宜直鐵等7項建設,中央雖將與地方合作推動部分地方建設,不過,中央並非照單全收,吳澤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他會加以歸納分類並逐案釐清權責與可行性。

吳澤成說,有關新北與宜蘭所提建設,對於地方與部會有不同的意見,會儘量加以溝通、協調,尋求共識,中央將在可能的範圍內儘力給地方協助,解決問題。

新北市為解決國道五股交流道塞車問題,提出增設匝道解決車潮的7年計畫,這次也列在新北市向政院所提要政院補助的28項建設之中,7年計畫總經費13.87億,其中建請中央補助6.07億元,新北市府則負擔7.8億元。

吳澤成表示,新北市府所提國道五股交流道改善案,因塞車問題嚴重,因過去缺乏溝通協調的管道,以致於拖延,但中央去年就已召集會勘,釐清權責與作業方式,可性行評估已通過,正進行規劃。吳澤成說,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主張五股交流道增設匝道的改善計畫縮短為5年,因此這項計畫有機會縮短為5年。

宜蘭縣則提出建請積極推動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北宜直鐵等7項重大縣政請中央協助,但並未明言要中央補助經費,吳澤成說,有關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鐵道局經會勘後認為羅東段、宜蘭段比較有急迫性,礁溪與頭城部分比較沒有那麼急迫,他也認為羅東段與宜蘭段比較優先,礁溪與頭城部分可等北宜直鐵興建後一併考量,所以從羅東段與宜蘭段著手應屬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