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美國商會拜會 王金平:盼美方助台參與經濟、國際組織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右)20日接見來訪的台中美國商會會長何道明(中)、世界健身中心台灣區總裁柯約翰(左)等人。(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右)20日接見來訪的台中美國商會會長何道明(中)、世界健身中心台灣區總裁柯約翰(左)等人。(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20 17: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中美國商會理事長何道明今天(20日)下午率美國在台業者到立院拜會前立法院長、現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王金平說,願協助美商在台發展,也希望對方協助向美國政府反映,盡快簽署FTA、TIFA,並協助台灣參與區域經濟組織、國際組織等,讓台灣有公平的。

何道明說,王金平在台灣政壇溝通能力聞名,這次拜會是希望他能協助美商發展、協助突破瓶頸,台中美國商會會也願意支持台灣,促進美、台更多合作。

王金平說,這是台灣美國商會在他卸任院長後第一次拜會,但過去已見面數十次,樂見外資在台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但要帶動台灣經濟命脈,得將產品、經營項目輸出國外,然台灣現在欠缺國際貿易的公平、合理競爭機會,台灣自由貿易遮蓋率總計才13%,對比韓國60%、越南80%顯然偏低,這兩年多來也沒有任何洽談,急需簽署台美FTA,期盼台灣美國商會協助將台灣的困境、需求與期待轉告美國政府

王金平指出,希望盡快簽署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盼美方積極洽談,並協助台灣參與區域經濟組織ASIAN+3+1、CPTPP等,另在WHA、UNFCCC、ICAO、等聯合國組織及INTERPOL國際刑警組織,就算台灣不能以主權國家加入,也盼能當觀察員,否則台灣在國際組織被排擠,對台灣、對世界都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