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稱小英「不顧北京反對」 陳芳明酸:比國台辦還國台辦

陳芳明抨擊,「這個媒體」濫用自由,站在北京立場矮化台灣,甚至還精神錯亂到誤以為自己代表北京。(資料照)

陳芳明抨擊,「這個媒體」濫用自由,站在北京立場矮化台灣,甚至還精神錯亂到誤以為自己代表北京。(資料照)

2019/02/21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接受美媒專訪時,表態2020年將爭取總統連任,但有媒體報導以「不顧北京反對」為標題,引發各界批判,同時也引起「不顧北京反對」照樣造句風潮。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則在臉書批評該媒體,「那種說話的身段,比國台辦還要國台辦」。

陳芳明昨在臉書貼文中指出,昨日在臉書不斷看到「不顧北京反對」的話術,搜尋了一下才發現是媒體所下的標題,內心不免為這個媒體感到悲哀,他感嘆:「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而且好像自由到了沒有極限的地步。」

陳芳明表示,在台灣辦報紙,享有非常寬容的言論自由,但是「這個媒體」竟濫用這種自由,站在北京立場矮化台灣,甚至還精神錯亂到誤以為自己代表北京,對台灣說三道四。陳芳明最後諷刺地說︰「那種說話的身段,比國台辦還要國台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