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娘家!彰議會228連假後開臨時會 王惠美質詢變備詢

彰化縣長王惠美曾任縣議員,下個月議會首開今年第1次臨時會,角色由質詢變備詢。(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曾任縣議員,下個月議會首開今年第1次臨時會,角色由質詢變備詢。(記者張聰秋攝)

2019/02/21 17: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將於3月4日到8日召開本屆(19屆)第1次臨時會,這是縣議會今年首度開會,也是曾任縣議員的縣長王惠美,自去年12月25日就任來第1次「回娘家」開會,議事座位也由議員質詢席變成縣長備詢席,從質詢變備詢,角色不同立場也不同。

5天議程,4日開議首日安排縣長施政報告,8日最後1天排入臨時動議議程,由於本屆54席議會席次國民黨28席、民進黨12席、無黨13席、時代力量1席,藍軍大於綠軍,民進黨由上屆17席減到本屆只剩12席,是否能集中火力做好監督角色,考驗黨團的智慧。

黨團總召尤瑞春說,人少選舉投票輸人家,不過,黨團會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爆發力,凡前朝推動重大建設和政策,包含校園保全、離岸風電,在政權換人後無法延續,抹殺彰化縣產業轉型契機,犧牲師生享受均等的教育資源,諸如這類重大政策黨團都會強力監督。

本屆議會54席中,連任32席、新任22席,在新任者中,有4人曾擔任過議員回鍋再任議員,他們各是彰化選區黃千宴、員林選區張錦昆、溪湖選區陳玉姬、二林選區張國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