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郁慕明稱願赴中政治協商 陳明通點名警告:勿以身試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說明「兩岸簽署政治議題協議之民主監督程序」,還勸新黨主席郁慕明「不要輕易以身試法」。(記者黃耀徵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說明「兩岸簽署政治議題協議之民主監督程序」,還勸新黨主席郁慕明「不要輕易以身試法」。(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21 20: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拋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稱將廣邀台灣各黨派、各界代表進行政治協商,新黨主席郁慕明稱願率先赴中政治協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點名警告,「響應北京的政治協商,絕對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情節嚴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我勸他不要輕易以身試法,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

陳明通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再度說明政府對兩岸和平協議立場,陳明通指出,兩岸和平協議就是「統一協議」,有媒體誤導民眾說民進黨政府要洽簽和平協議,這是嚴重的扭曲與誤解,蔡英文總統已經宣誓,我們不會去洽商兩岸和平協議。

陳明通指出,以他長期的觀察,北京對台政策非常一致,「北京要統一台灣,是陽謀、不是陰謀」,尤其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統一台灣的進程已發動,對岸可說兵臨城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經在習近平的桌上,台灣要有清楚的認知。

陳明通強調,所有政治議題不管什麼樣態與面貌出現,「萬流歸宗、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要統一,就是要台灣接受一個中國的框架」,我們必須建立高門檻的防衛機制,把制度完善起來,台灣才能夠長治久安、讓老百姓放心,以後不管誰執政, 都必須按照這個法來進行。

陳明通解釋,兩岸條例是允許政治協議的協商,不過,監督機制很薄弱,所以希望能建立高門檻,針對政治議題的協商與協議,採取「國會雙審議、人民雙公投」,這比修憲的門檻更高。他也強調,如果沒有修法,可能再度發生「張慶忠事件」,協議簽署後,可能在立法院「半分鐘」就過了。

陳明通說,自己上任以來推行「守恆」的兩岸政策,即「台灣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台海不要有戰爭」。而身為一個台灣的政務官,捍衛國家主權是職責所在,他當然希望兩岸和平,也希望能理順兩岸關係,不過,習近平先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提出了兩岸和平協議,所以陸委會只好提出對策,捍衛台灣的主權與自由民主,「我是防衛性的,這都是他們出招的」,「人不是我殺的!」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