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2/22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辭世,告別禮拜,明(22)日下午2點30分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圖擷取自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辭世,告別禮拜,明(22)日下午2點30分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圖擷取自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

2019/02/21 20:3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2月14日傍晚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0歲,家屬遵從高牧師生前的決定,以簡單、素樸、莊嚴的方式舉行告別禮拜,明天(22日)下午2點30分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

高俊明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第17屆議長及總會總幹事,擔任總會總幹事期間,長老教會曾發表三個宣言,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我們的呼籲》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在台灣民主發展歷程中佔有重要地位。

1979年美麗島事件後,高俊明因協助施明德逃亡,1980年4月24日被捕,後遭國民黨政府以「共同藏匿叛徒」被判刑7年、褫奪公權5年,後來引起國際關注與救援,在被關押4年3個月又21天後,終於獲釋。

高俊明的3個兒女高慕源、高黎香與高黎理2月15日發表公開信指出,2月14日是爸媽結婚61周年紀念日,他們中午前在德輝苑的臥室與爸媽一起讀經禱告,感謝神在爸媽生命中奇妙的愛與恩典,讓他們在患難中依然互相扶持,走過許多有主同行的美好路程,下午爸爸在睡夢中安息主懷。

高俊明生前曾交代,他過世時不發紙本訃文,僅以line、教會公報、總會網站讓親友知道他已過世,並懇辭總會、中會各界協助籌備之善意,照高俊明心意由兄妹三人負責,以簡單、素樸、莊嚴的方式舉行告別禮拜,並懇辭輓聯、花圈、花籃、慰儀。他盼望的告別禮拜,是與參與的親友一起向神獻上感恩,因為禮拜的焦點是神,不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