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不當黨產被指用人權鬥爭 學者反轟:國民黨智庫快還地

黨產會調查,位於台北市杭州南路的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樓坐落於國有土地,地上7層、地下2層建物產權為國民黨所有,卻拒繳8.6億元不當黨產「轉帳撥用」追徵價金,建物已被行政執行查封。(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調查,位於台北市杭州南路的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樓坐落於國有土地,地上7層、地下2層建物產權為國民黨所有,卻拒繳8.6億元不當黨產「轉帳撥用」追徵價金,建物已被行政執行查封。(記者陳鈺馥攝)

2019/02/21 21: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天(21日)召開「憲政民主與人權保障論壇」,應邀出席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說,只要發現人權適用在自己不喜歡的對象,就會稱對方沒有人權,像要打擊國民黨,國民黨原有的財產權、結社自由就都不算數;對此,有法律學者不以為然反批,依據法律追討從國家或人民強取豪奪的不當黨產,這叫做打擊國民黨的「財產權」、「結社自由」?在國有土地蓋出智庫大樓的國民黨,才應該趕快歸還土地並搬走。

廖元豪在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所辦的論壇指出,近年台灣有許多人只要發現人權適用在自己不喜歡的對象,就會稱對方沒有人權,像要打擊國民黨,國民黨原有的財產權、結社自由就都不算數。

他提及,或像不喜歡的群體如中國大陸配偶、軍公教,「人權就要被打折」,有這種情況的不只是民進黨,還有一些過去所謂進步的知識份子,這些人讓台灣的民主、人權變得不純粹,「讓人懷疑許多以往說人權的朋友,是真正要人權?還是把人權當鬥爭國民黨的武器?」

《黨產解密》一書作者、南台科大財經法律所所長羅承宗今天受訪時表示,太遠的不談,是否懇請廖副教授詮釋詮釋,今天國民黨開論壇的那棟智庫大樓,土地是國家所有。是什麼樣的「人民」或「社團」,當年可公然在軍方精華土地上蓋出一棟私有大樓?

此外,據黨產會過往調查,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樓坐落於國有土地,地址為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6號,是一棟地上7層、地下2層的辦公大樓,建物產權為國民黨所有,因國民黨拒繳8.6億元不當黨產「轉帳撥用」追徵價金,建物已被行政執行查封。

羅承宗質疑,國民黨當年逕在國有軍方土地上,用奇怪理由蓋出一棟智庫大樓變成黨產,之後才承租使用至今,國民黨到底有多大特權可以不斷續租,今天還在此召開論壇,質疑政府追討黨產,發生這種情況財政部還要繼續出租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