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柯文哲惹議 陳水扁:就算關過我的馬英九來也會見

前總統陳水扁表示,他會接見不同立場的人,主要因為他是卸任總統,是全民的公共財。(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表示,他會接見不同立場的人,主要因為他是卸任總統,是全民的公共財。(資料照)

2019/02/22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於3月1日在高雄見面,引發獨派反彈。陳水扁今日替柯文哲緩頰說,柯曾當過他的醫師,而當初柯的「阿扁裝病說」是被斷章取義,雖然柯講出「兩岸一家親」,但起碼沒有說接受九二共識或一個中國,而就算比柯更紅、關過他的馬英九來,他也會同意接見。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他會接見不同立場的人,是因為他是卸任總統,是台灣國家全民的公共財,而且他是飲水思源的人。陳水扁說,當初落難時,敢具名跳出來關心他的是少數中的少數,柯文哲卻願意具名並擔任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沒人要理我,他願意挺到底」,而這是一輩子的恩情。

有人以柯文哲曾說陳水扁裝病為由,要陳水扁不要見柯文哲。陳水扁則澄清,柯文哲接受TVBS訪問的影片他看了三次,柯文哲並沒有說他裝病,「裝病說」是媒體下標、斷章取義的,而且柯文哲事後也在電台、議會、私下當面,向他道歉過三次,若他不以「愛與包容」來諒解他的發言不當,就太無情無義。

對於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立場被質疑是「紅色」,陳水扁說:「這樣叫做紅,起碼我們還沒有聽到柯文哲市長接受九二共識、主張一個中國」,陳水扁還強調,自己也曾在2000年總統就職演說講過「兩岸有共同的血緣、有共同的語言、有共同的宗教信仰」,但這也沒影響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主張。

陳水扁說,不是不可以質疑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柯是否接受「一中原則」才是重點。陳水扁還說,柯文哲再怎麼紅,也沒有馬英九、郝龍斌還紅,而民主社會是多元社會,不同意見本就要相互尊重,就算是關過他的馬英九來,他也願意與馬英九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