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被罵土包子 吳敦義:罵人土包子不得體

吳敦義替韓國瑜叫屈,認為罵人土包子不得體。(記者黃佳琳攝)

吳敦義替韓國瑜叫屈,認為罵人土包子不得體。(記者黃佳琳攝)

2019/02/22 12: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今南下高雄參加護國法會時,替高雄市長韓國瑜抱不平,認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彥暗酸韓國瑜是土包子相當不得體,並指中常會已經接受智庫建議,排除立委初選排除1/2條款,讓各縣市第一高票的議員,能以最強選手之姿出線;至於總統初選一定會有黨員投票,不可能只有全民調。

吳敦義說,根據過去的經驗和制度,國民黨在民國93年時,就已經決定總統初選的民調、黨員投票各佔50%,但當年因一人登記,所以沒有辦初選,不過後來還有改成30%的黨員投票、70%的民意調查,數字的比重見人見智,他已提給智庫去做分析和建議。

吳敦義指出,20日有中常委提議,各縣市當選的議員和鄉鎮市長,若被黨內提名參選立委要符合1/2條款,也就是說任期還沒達到1/2的就不能被提名參選立委,但也很多人表達反對。

他請智庫做研究,智庫研究的結果指出,不要有1/2條款,才會有強的選手出線,如果把1/2條款訂了以後,那縣市議員中以第一高票當選的人,就沒有辦法參選立委,形同擋住最強的選手,中常會接受這個意見,所以就沒有1/2條款。

吳敦義認為,同樣的道理,國民黨員參與黨員投票提名總統候選人,到底比重是要多少,各有各的見解,不能說哪個見解對或錯,他會請智庫和學者專家研究,下個禮拜會請智庫公布研究結果,避免造成無謂的紛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