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肇事頻傳 黃國昌籲政府加速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針對酒駕議題召開公聽會,會中呼籲行政單位應積極擬定修法配套、有效降低酒駕事件。(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針對酒駕議題召開公聽會,會中呼籲行政單位應積極擬定修法配套、有效降低酒駕事件。(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2019/02/22 13: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召開「悲劇不該繼續發生 酒駕防制應立即檢討」公聽會,會中邀請各行政單位與多個關心酒駕的團體代表共同與會。黃國昌說,台灣在酒駕防治、肇事率上遠遠落後於日本,儘管相關法令提高刑責,但一般地方法院在實務量刑上,仍呈現偏低的狀況,黃國昌呼籲,行政單位應積極思考如何對酒駕肇事提出國人相應的期待。

黃國昌今在公聽會上表示,過去幾年立法院曾針對酒駕防制進行相關立法,包括效法日本課予同車共乘者責任及懲罰性的賠償等,朝野也有相當高度的共識,但因行政機關不認同、杯葛議案進度;黃國昌並說,在行政機關宣示酒駕零容忍的同時,面對公務人員的酒駕也應有相同的標準,呼籲行政機關應修正相關行政人事法規,才能讓國人信服。

出席公聽會的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林達主張,汽、機車酒駕量刑,應依交通工具的不同、有不同的標準,此外,拒絕酒測應入罪;林達強調,在美國或日本若拒絕酒測,都有相同的立法例,嚇阻的效力才能提升。

交大科法所特聘教授林志潔則建議,我國的立法機關應提高最低法量刑以及將刑度類型化,壓縮司法的量刑密度,才能讓量刑細緻化;林志潔並贊成拒絕酒測應入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