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逼問參選2020 柯仍不鬆口:組織在哪、錢在哪?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單位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單位提供)

2019/02/22 13: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成功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出戰2020總統大選呼聲高,外界十分關注柯參選的動態。柯文哲今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要不要選總統,柯文哲說還在想,反問主持人「你教我怎麼選,我就不知道要怎麼選」,就不知道怎麼選,組織在哪、錢在哪。

主持人黃光芹追問選總統意願,問柯是否已陷入深思?柯表示,也許大家都不相信,但他沒有預設立場,接著問主持人「你真的以為選總統跟選里長一樣?沒那麼容易」。他說自己在2014年奇蹟獲勝,2018年在兩黨夾殺下還沒死,但一個人身上出現太多奇蹟,每個人都視為理所當然,但不應該這樣想,特別是這次他在台北市選到差點掛點。

柯補充,台灣還是有城鄉差距,這次他在台北這種比較特殊的城市都選到差點掛掉,要用這種調調去選全台灣?畢竟選戰需要陸軍(樁腳)、空軍(空戰),像2018年市長選舉,選前最後2週他在媒體上完全消失,原因就是因為沒有錢買廣告,連選前之夜電視上都沒有任何新聞。

主持人追柯當時選擇和館長直播?是否就是因為這樣的背景?柯笑說,他是冒著生命危險去突破,他認為自己過去當然是有成功經驗,但奇蹟哪有辦法一直重複,所以每次有人問他要不要選?其實心理想的是「天啊!到底要怎麼選」。

柯還提到,一天只有24小時,他現在還是每天7點半認真工作,討論台北市政,像今天上午就在討論敬老卡提高補助的事情,如果真的要選總統,他必須抽出時間全台跑透透,但如果這樣,「我跟你保證3個月台北市政就垮掉了」。

對於自己民調領先,柯說民調也是他的壓力,每天都有人跟他說「你民調很高」,但自己回去想「(我)什麼都沒有是要選什麼?」如果要弄個基金會募款,他也不太喜歡,因為自己很不喜歡欠人家人情,以前自己在台大醫院每天被人家拜託,現在要拜託人家他就不喜歡。

至於是否有可能籌組政黨?柯說,組黨是另外一個問題,他思考的點是「如果組了跟現在很像,對台灣有什麼好處?」台灣需要多一個國民黨、民進黨嗎?其實不需要,怎麼做對國家對台灣比較好,他才會做。

柯文哲表示,如果前一次大選得票數超過5%,投入總統大選可用政黨提名,但前一次大選自己根本沒有組黨,因此組黨跟選總統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目前他也不想想太多,也許時間拖過去,搞不好什麼都不用做也是個辦法。

柯文哲再度引用電影《武狀元蘇啟兒》內容,他強調,如果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如果做得好就不會搞得現在天下大亂。專訪進入尾聲,主持人不死心再逼問柯是否要選總統,但柯仍舊未鬆口,僅說還在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受廣播專訪。(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單位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受廣播專訪。(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