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控卡住賑災捐款 黨產會否認:一直幫忙與外交部協調

雷倩昨在臉書上指控黨產會卡關婦聯會的印尼賑災捐款。(記者黃捷翻攝)

雷倩昨在臉書上指控黨產會卡關婦聯會的印尼賑災捐款。(記者黃捷翻攝)

2019/02/22 18:5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委雷倩,昨在臉書上指控行政院黨產會卡住婦聯會的國際救援捐款,黨產會專任委員孫斌律師今澄清,黨產會一直以來積極與外交部連繫,協助婦聯會把捐款交到正確、需要受援助的團體手中,始終持正面態度處理這件事,並非蓄意刁難。

雷倩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印尼在去年10月接連發生地震、火山、海嘯等天災,造成超過1400人死亡,婦聯會隨即與紅十字會聯絡,希望捐款給災民的飲水計畫,經常委會通過後,10月22日即向黨產會提出申請。

雷倩指出,黨產會直至12月21日仍通知尚未決定,要延長處理,並要求婦聯會提出過去國際捐款的佐證,「究竟是什麼心態,讓一件公益急難救助成為黨產會卡住婦聯會的手銬?」強調捐款經過政府與紅十字會,絕無挪用可能,懷疑是怕婦聯會的公益行為讓黨產會的逼迫失掉正當性。

不過,孫斌今受訪澄清,黨產會至今都是持正面態度處理捐款事宜,實際上,這些日子黨產會都在積極幫忙與外交部協調,目的就是希望捐款能交到正確的帳戶裡,絕無刁難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