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對台難奇襲 專家分析:「國軍力量」能抵抗至少2週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若沒有外來援助,依照目前的國軍實力,應該能抵抗共軍2週的時間。圖為國軍在射擊場實施實彈射擊。(資料照)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若沒有外來援助,依照目前的國軍實力,應該能抵抗共軍2週的時間。圖為國軍在射擊場實施實彈射擊。(資料照)

2019/02/23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媒《CNN》專訪時提到,「我們承受第一波攻擊的防衛能量其實是有的」,但強調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其他國家可以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對此,有軍事專家分析,目前國軍實力至少能抵抗共軍2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質疑「掛台獨又取消徵兵,那是在做什麼?以目前建軍狀況,台灣撐得到2天嗎?」而蔡總統接受《CNN》被問到,若中國明日入侵會指望美軍出現嗎?蔡總統則回:「對於隨時都可能發生的這種攻擊,我們已經是一個24小時戒備的情況」。

蔡總統更提到,台灣的防衛能力來看,第一波的防衛能量其實是有的,中國在第一波攻擊之後,必須要去承受後面的國際壓力,「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據《蘋果日報》報導,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隨著衛星、監視科技進步,共軍若想偷襲台灣「難度很高」,但若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我方一定要有所準備,以免對方真的發動攻擊;若對方想贏下戰爭必定會發動奇襲與登入戰,但因為我國擁有海、空的優勢,共軍勢必得花一些時間才能得逞。

施孝瑋分析,台灣在沒有外國援助的情況下,就算共軍進犯,以目前國軍的實力來看,「至少能抵抗共軍2週的時間」,但也強調面對長久戰可能就無法撐那麼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