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調開始偵辦海生館 黃國昌:馬、吳別再龜縮、出來說明!

陳慶男今日獲釋後又被高雄地檢署帶回訊問,調查基隆海生館弊案。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檢調已經動起來了,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要再龜縮,勇敢出來說明。(資料照)

陳慶男今日獲釋後又被高雄地檢署帶回訊問,調查基隆海生館弊案。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檢調已經動起來了,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要再龜縮,勇敢出來說明。(資料照)

2019/02/25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海軍獵雷艦標承造案詐貸63億元的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今(25)日高雄地院裁定准許加保金維持3200萬元,因陳的家屬已繳納保金,准予停止羈押。但隨後傳出高雄地檢署又將陳慶男帶回雄檢訊問,調查基隆海生館弊案,訊後再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檢調已經動起來了,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要再龜縮,勇敢出來說明。

黃國昌曾批評,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於2012年成立了慶陽公司,從無任何實績的空殼公司後來與海生館簽約,順利取得BOT權利與地上權。而慶陽公司於2013年10月取得土地銀行9.5億元聯貸,唯一擔保就是從海生館取得的地上權,但地上權的價值幾乎等於0,「實質上,陳慶男根本就是掠奪國家資源、大做無本生意。Well,背後誰在撐腰呢?」

黃國昌表示,2013年3月,馬英九在與陳慶男會面後,告知已指示行政機關協助配合,此外,2012年馬吳競選連任時,不僅在高雄的造勢費用都是由陳慶男買單,而且都還沒有申報政治獻金。

黃國昌今日於臉書再批,此案從開記者會到委員會質詢,追了1年多。檢調今日終於開始動起來,請馬英九、吳敦義「不要再龜縮」,勇敢出來說明。首先,2012年競選連任、陳慶男買單的高雄造勢費用、為何沒有申報政治獻金?再者,收受陳慶男好處連任成功後,可以濫用總統、副總統權勢幫陳慶男喬嗎?最後,海生館這筆爛帳、打算如何收拾?要如何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