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初選卡來卡去只會讓國民黨被厭惡

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明天在中常會將掀牌,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不要因為初選過程彼此好像互相卡來卡去,大家只會對國民黨厭惡。(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明天在中常會將掀牌,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不要因為初選過程彼此好像互相卡來卡去,大家只會對國民黨厭惡。(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26 13: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明天在中常會將掀牌,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不要因為初選過程彼此好像互相卡來卡去,大家只會對國民黨厭惡,朱也說,做為黨主席,做任何政策決定都會受到公評,相信吳主席也承擔這樣的責任,不管最後如何決定,他都尊重,「我對國民黨員有信心」,對自己也很有信心。

朱立倫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內近期的總統初選遊戲規則之爭,朱立倫表示,可能很多人希望他直接抨擊這件事,但「我不是不直白、不是不願意抨擊」,而是國民黨的初選只是過程,在過程如果造成彼此間的芥蒂、傷害,最後很難磨合,團結對外。

朱立倫強調,2020年大選,國民黨全黨團結不一定勝選,如果還要內鬨,那國民黨可以不用玩了,國民黨一定要有基本信念,今天任何遊戲規則,只要符合民眾的要求並趕快決定,在中常會決定後就趕快照遊戲規則,提出最好的候選人。

朱立倫指出,他會全力以赴,如果最後的結果他是80分,高雄市長韓國瑜是90分,他會全力支持,80分加90分就是170分,如果是吳主席、王院長出線,他也全力支持。 重點是不要過程彼此好像互相卡來卡去,這樣大家只會對國民黨厭惡,真正大家關心的不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而是誰能重振台灣經濟、誰能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韓國瑜講很好,「貨要出去,人要發大財」,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安居樂業」,這才是真正的民意,他的看法也是如此,「我不是喊衝喊打的人」,所以他會負責任地跟大家說,如果擔任總統會怎麼做?這才是他關心的重點 。

朱立倫也隔空向吳敦義呼籲,強調做為主席,做任何政策任何決定都會受到公評,就像他也擔任過黨主席,也受了重傷,做了決定必須要負責,相信吳主席也承擔這樣的責任。

朱立倫表示,不管最後決定全民調、黨員投票的比例,他一方面尊重,因為他對國民黨員很有信心,他雖然沒有任何組織或很多團體的支持,但對自己也很有信心。

朱立倫也說,他不會去質疑吳敦義說要提出最好的候選人,「吳主席喜歡吃漢堡,難道朱立倫不喜歡嗎?」所謂清廉、勤政、愛民是他的基本要求,「我的金字招牌就是不容許貪瀆」。

此外,對於吳敦義所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朱立倫受訪時則表示,民眾關心的是和平而不是所謂的協議,真正的和平才是重點,他未來當選後會透過他強調的三個目標「要和平、要民主、要繁榮」,加上「三個中華」 及「求同尊異」的基本態度,這樣的兩岸政策相信一定能帶給兩岸和平基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