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訪問星馬行返國 韓國瑜:至少高雄市跨出了第一步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問星馬行程於晚間返國。(記者姚介修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問星馬行程於晚間返國。(記者姚介修攝)

2019/02/28 20:5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問星馬行程於晚間返國,在機場受到粉絲歡迎,韓國瑜在機場表示,這次訪問達成幾個目標,他不敢說是很大的成就,但至少高雄市跨出了第一步,他也希望國內政府及政黨,當國內有人出國拼經濟的時候,不應該唱衰,即使是其他政黨出國拼經濟,他也會給予最大的鼓勵和支持。

韓國瑜說,這次承蒙新加坡跟馬來西亞企業家還有熱心好朋友的幫忙奔走,創造了還不錯的成績單,不敢說金額非常高,但對未來高雄農、漁民來講,是個很重要的通路,在結束訪問的時候,另外一家超市也跳出來加入,幫助高雄簽訂新年度1150萬台幣的訂單,總合來說,大概有接近2億左右,對高雄來講幫助非常大。

還有一些企業家覺得高雄市政府幫年輕人創業,他們非常的感動。自己主動掏腰包,詩肯柚木在新的年度幫助高雄青年創業,捐助200萬台幣。另外一家集團幫助高雄年輕人創業,捐助1150萬,總共將近1300萬,幫助高雄年輕人創業。

此外,這次訪問也促成了高科大跟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合作,專門推動高雄未來年輕人要創業的孵化器。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也感覺到旗山蕉農的香蕉生產過剩,聯繫之後,決定採購7500箱將近9萬公斤旗山的香蕉,總價值262萬台幣,約估平均價格,加上紙箱後,大概在17.5元左右的採購價格,讓9萬公斤旗山生產的香蕉、能夠很快速的出去。

以上這些簡單的成績單,雖然不是很大,可是讓他覺得很驚豔,至少這是跨出第一步。

韓國瑜也表示,所有台灣人民,不管是從事政治活動還是企業界,在外面努力生產搶訂單、搶銷路的時候,台灣的內部不應該唱衰,這沒有意義嗎?大家都在努力,為了人民過好日子,反過來,如果民進黨的往外衝去搶訂單。去搶更好的,為台灣人民來謀求更好的生活福祉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幫他喝采。

對於有記者追問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是否會選總統等問題,他則沒有做出明確的回應,隨後在媒體、粉絲、保全的擁簇下離開機場。

相關影音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結束訪問星馬行程於晚間返國。(記者姚介修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結束訪問星馬行程於晚間返國。(記者姚介修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問星馬行程返國,在機場受到大批粉絲歡迎。(記者姚介修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問星馬行程返國,在機場受到大批粉絲歡迎。(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