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遞補李晏榕職缺 人權律師林詩梅接黨產會委員

前黨產會委員、律師李晏榕在今年2月中旬轉任民進黨發言人後,其黨產會兼任委員職缺,近期已由澄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詩梅出任遞補。(記者陳鈺馥翻攝)

前黨產會委員、律師李晏榕在今年2月中旬轉任民進黨發言人後,其黨產會兼任委員職缺,近期已由澄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詩梅出任遞補。(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3/04 16: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黨產會委員、律師李晏榕在今年2月中旬轉任民進黨發言人後,其黨產會兼任委員職缺,近期已由澄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詩梅出任遞補。

根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組織規程」第5條規定,黨產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之外,依據法律公正獨立行使職權,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

據了解,因黨產會為獨立機關,在李晏榕出任民進黨發言人後,基於規定不能再兼任獨立行使職權的黨產會委員,黨產會遂請來長期關懷社會及人權議題的律師林詩梅,加入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的陣容。

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的林詩梅,在畢業同年就通過律師高考,曾留學英國取得倫敦大學大學學院法學碩士,現職為澄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台北律師公會理事。

林詩梅長期關心人權議題,她曾參與廢公娼事件、國人自由返國權、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等運動,也曾任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理事等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