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法案逕付二讀 黃昭順想嗆蘇貞昌反被丟在質詢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立委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嗆「不要在這邊跟我耍嘴皮」、「不答詢可以回去」,蘇貞昌一句「謝謝」隨即轉身回座位。(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立委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嗆「不要在這邊跟我耍嘴皮」、「不答詢可以回去」,蘇貞昌一句「謝謝」隨即轉身回座位。(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今(5)日上午將「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即同婚法案)逕付二讀。立法院隨後總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為何將法案逕付二讀,卻被蘇貞昌鎮定回應氣到拍桌,最後還被單獨留在質詢台,質詢結束後,黃昭順怒火未停,走到蘇貞昌旁高聲抗議。

黃昭順表示,民進黨將法案逕付二讀,讓去年公投結果連討論時間都沒有。甚至在明年總統大選中,還要把公投綁大選的規定做修改。黃昭順質問,《公民投票法》要不要修改公投綁大選的規定?不在籍投票要不要放上去?蘇貞昌回應,《公投法》有無要修改,目前還沒有看到草案,要送到行政院的草案,一定要相關程序完備後,才會送到院會、自己才會看到。

黃昭順仍不服氣,開始批蘇貞昌罵國民黨是洪水猛獸,對此提出最嚴重的抗議,結果蘇貞昌卻冷淡回應:「當年是這樣啊」,這讓黃昭順更不滿:「你現在是怎樣,是以民進黨黨主席身分回答嗎?」蘇貞昌說不是,是行政院長,黃昭順說:「那你就給我好好答詢」。

另外,對於被質問同婚專法草案今早逕付二讀,蘇貞昌直言,立法院如何決議怎麼會問行政院長?黃昭順則回嗆,要蘇貞昌不要忽視700多萬的公投民意,不要用這種方式拖延,面對逕付二讀的結果,「你沒有憤怒嗎?」還拍桌怒罵:「我們很憤怒!」

面對怒不可抑的黃昭順,蘇貞昌僅淡淡地說:「委員calm down」,黃昭順則繼續怒罵,稱方才蘇貞昌才笑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在質詢時說calm down,現在又叫自己calm down。蘇貞昌則回應,他是在笑同一種語言卻不能溝通,反而要用英文。這句話讓黃昭順更氣:「不要在這裡耍嘴皮」,蘇貞昌僅回,他是來答詢的。

本來想繼續提問的黃昭順,聽到蘇貞昌的回應後突然暴怒,大罵:「你不答詢你可以回去」,蘇貞昌馬上回:「好,謝謝」,接著便離開備詢台返回座位,獨留黃昭順一人在質詢台。被獨自拋下的黃昭順崩潰表示,蘇貞昌就是這麼驕傲,「我不希望你上來,你不上來說明也沒關係!」

在質詢結束後,黃昭順還走到蘇貞昌座位前大罵:「我嚴重向院長抗議,院長在凹我的時間,希望媒體看到最沒愛、包容、度量的領袖坐在這裡」

質詢結束後,黃昭順怒火未停,走到蘇貞昌旁高聲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質詢結束後,黃昭順怒火未停,走到蘇貞昌旁高聲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