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打臉小英不與台安保對話?網友爆卦:中國假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03/06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時,拋出盼能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但有媒體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沒有這樣的考慮」,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則強調,不具名的發言都是捕風捉影。對此,有網友爆料指出,他在日本新聞都也找不到相關資訊,質疑這就是典型中國假新聞一條龍的宣傳手法。

網友nnoonn在PTT發文說,PTT八卦板上有兩個和日本與中國相關的討論,一個是關西機場假新聞事件,日本NHK特別花半年的時間製作專題,提醒台日小心中國假新聞,另外一個就是很多風向ID在討論「日本不考慮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的文章,想要去打臉小英總統。

這名網友說,「但所有新聞的資料來源都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我在日本新聞都找不到相關資訊,這引起我的懷疑,因為這非常像典型中國假新聞一條龍的宣傳手法,中國官媒造假─>其他新聞平台重複引用─>中國官媒再擷取留言製造更多新聞」。

他並舉例,上個月中國官媒《人民網》刊了一篇假文章,聲稱紐西蘭前總理吹捧中國,結果紐西蘭前總理還特別出面澄清,她根本沒寫過人民網刊登的文章,「可見中國人造假誇張到不要臉,是連外國官方或官員沒說過的話都能假造成新聞;更不要說大家印象最深的關西機場假新聞事件,還有台灣統媒一條龍捧韓導的類似模式」。

這名網友認為,「日本不考慮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的報導,也非常可能是假新聞,因為如果日本外務省真的已經明確表示,不考慮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那親安倍政權的日本《產經新聞》應該不會一直炒同一個話題,讓親台的安倍為難。而他查詢發現,無論是日本報紙還是外務省「都沒有拒絕安保對談的新聞」(截至5日晚間7點)。

他強調,日本人做事非常謹慎,如果外務大臣真的對媒體有重要發言,都會上網公開,但是蔡總統3日發言到現在,並沒有看到日本官方有任何正式的發言紀錄,「反而是中國媒體非常著急地替日方發言打臉蔡英文,日本官方都沒有證實內容」;且中國許多媒體都是轉述《環球時報》稱「日方打臉蔡英文」為題來報導。

文章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假新聞害死人,真的要認清啊!」、「中國的新聞網站打開九成都是瞎吹國家的文章」、「早就覺得新聞有問題,果然是帶風向的」、「中國發假新聞 台灣霉體配合 政客起舞操弄」、「中國什麼都是假的 人無信就是畜生 國無信就是畜生國」、「環時就垃圾報 還一堆台媒引述,噁」。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希望台灣與日本進行安全保障對話。(翻攝自《產經新聞》)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希望台灣與日本進行安全保障對話。(翻攝自《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