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政院最快6月宣布

為落實轉型正義,蔡政府正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資料照)

為落實轉型正義,蔡政府正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資料照)

2019/03/06 22: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落實轉型正義,蔡政府正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受訪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涉及文資處理、空間配置、觀光、組織調整及轉型正義等面向,行政院會盡快召開跨部會與專家會議討論,最快在6月份向社會說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決議,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待行政院跨部會協商後再向社會公布。不過,據悉,因涉及敏感問題,政府正審慎研議此事,處理也需要時間。

林萬億表示,文化部從2017年起連續召開12場願景工作坊討論,收集各界意見,研擬出2套建議方案;目前行政院需要從不同的面向來看文化部的建議案,應朝哪個方向推動。

他指出,所謂不同的面向,是指不管哪個建議案都涉及不同部會領域,例如文資處理、建築、結構、空間配置、美學、歷史轉型正義、觀光、組織調整等,有許多議題需要行政院召集跨部會會議跟相關學者專家討論,作為決策參考,需要一點時間。

林萬億說,行政院會盡快召開跨部會與專家會議討論文化部的方案,一定會盡快,不會延宕,希望最快6月可向社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