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蔡政府頭埋在沙裡 行政院反擊:埋在沙裡的是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2019民間能源會議,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是「把頭埋在沙裡」;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反批,把頭埋在沙裡的是馬前總統,請理性面對核廢料何處去。(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2019民間能源會議,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是「把頭埋在沙裡」;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反批,把頭埋在沙裡的是馬前總統,請理性面對核廢料何處去。(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10 19: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2019民間能源會議」,他質疑蔡政府能源政策是「把頭埋在沙裡,不願面對事實與民意」,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太樂觀,廢核將造成缺電,將傷害台灣經濟發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反批,把頭埋在沙裡的是馬前總統,請理性面對核廢料何處去。

Kolas Yotaka指出,希望馬前總統要理性面對核廢料何處去的問題,關於長達17分鐘發言,提出冰冷的數字,卻始終沒有說明,八年總統任內為何無法將低放射性核廢料遷出蘭嶼。

Kolas Yotaka質疑,馬前總統應該很清楚,其原因就是「沒有其他縣市願意接收核廢料」。如果台灣沒有縣市願意接收核廢料,且核廢所到之處人人抵制,那政府要如何說服人民支持繼續擁核?

Kolas Yotaka反問,如果馬前總統認為現有技術已經有能力把高危險的核廢料變安全,還說「安全不是問題」,那還是要請問馬前總統,所謂「安全」核廢料可以放在哪一個縣市?

Kolas Yotaka強調,現在政府面對公投結果,即刻依公投結果修法,依公投主文取消2025非核家園的期限,經濟部也負責任提出未來的能源配比,也不斷表達穩定供電的決心,希望擁核者可理性面對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問題,也不能把頭埋在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