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美被冷落 學者:中美大戰延燒到2020台灣大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0日出席在花博公園舉辦的台北市第218場聯合婚禮。圖為柯文哲與產發局長林崇傑(右)、民政局長藍世聰(左)一起擺出我愛你的姿勢。(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0日出席在花博公園舉辦的台北市第218場聯合婚禮。圖為柯文哲與產發局長林崇傑(右)、民政局長藍世聰(左)一起擺出我愛你的姿勢。(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0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訪美,但不僅訪美行程疑被「降級」,慘輸桃園市長鄭文燦,全美台灣同鄉會今天發布聲明,指柯文哲「親中反美」,因其言行轉變,決議不支持、不接待柯的訪美行程。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中美大戰看來延燒到台灣明年大選。

藍綠兩黨在2020總統大選上都已鳴槍起跑,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媒《CNN》訪問時,表態將競選連任2020總統,國民黨則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接連表態投入2020總統大選,而呼聲更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到目前則沒有明確表示「是否參選」,至於「白色力量」柯文哲將於3月16日至24日訪問美國,也被外界認為和選總統有關。

對此,范世平表示,目前根據國民黨的初選機制,朱立倫出線的可能性還是高於王金平與吳敦義,而韓國瑜不太可能參加初選,因為這等於挑戰恩公王金平,但要「換倫」的難度也頗高,如果朱立倫的民調僅小輸柯文哲,甚至在誤差範圍內,則朱肯定不願被換,否則黨內爭議恐不斷。

范世平提到,日前《中時》民調顯示,朱立倫已贏過柯文哲,且與韓國瑜的差距不大,看來該媒體也從「挺韓」選總統轉為「挺朱」。范世平也認為,該媒體過去「挺柯」,如今卻重批柯文哲,看來「北京不支持柯了」。

他也指出,柯文哲這次訪美明顯被冷落,規格不但輸給鄭文燦,還不如基隆市長林右昌,「看來美國會繼續出手,中美大戰延燒到台灣明年大選。」

柯文哲9天訪美行程安排日前曝光,原本預計參訪的國務院和國防部被取消,華府僅參訪國會大廈、林肯紀念堂等,與鄭文燦近日訪美時,拜會白宮國安會、國務院及國防部官員相較,層級明顯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