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電籍無故遭變更!林昶佐控台電:管理有漏洞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民眾電表遭無故過戶,呼籲相關單位積極介入管理(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民眾電表遭無故過戶,呼籲相關單位積極介入管理(記者彭琬馨攝)

2019/03/13 12:1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有心人士利用台電電表規定漏洞,無故將萬華用電戶電表變更過戶,引起民眾恐慌;陳情人康先生說,這是一個制度上的瑕疵,不需要有任何舉證或擔保,任何人都可以變更電籍,盼有關單位能積極介入處理。

對此台電總公司業務處副處長許一女強調,先前考量有些地方年代久遠找不到原用戶,所以例外得以單獨過戶,但這個便民措施卻被有心人士利用。目前台電內部已經完成修正相關規定的程序,未來陳報經濟部後就可以加強對民眾的保障。

林昶佐今與陳情人康先生、台電相關人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林昶佐說,依據「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消費性用電服務契約」第22條,「實際用電人申請過戶無法取得原用戶共同簽章時,......,單獨申請過戶」。有心人士取得用戶電號後,利用此一漏洞辦理單獨過戶,加上受理人員疏漏未通知原用電戶,據台電統計僅是萬華區頂碩里就有5戶遭無故變更。

林昶佐表示,萬華區有很多老舊公寓,不排除是有相關業者利用單獨過戶,以強迫或詐騙的方式使居民同意辦理都更。加上許多民眾都用代繳的方式繳納電費,很難發現帳單地址已被變更;林昶佐說,建議民眾定期主動確認,台電公司也應全面性調查其他地區,還有沒有無故遭單獨過戶,更應儘速修正消費性契約加強保障民眾權益。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處長顏錦義說明,台電接受陳情之後,隔天立刻恢復康先生的電籍,也至當地逐戶拜訪和舉辦說明會。針對林昶佐委員召開的協調會中所提出的建議,目前也正在進行相關程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