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合作有譜?民進黨曾找時力林昶佐談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13 19: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2020年總統及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作業選務相關事項,73個區域立委選區中,共有20個艱困徵召選區,其中2016年禮讓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中正萬華選區也在徵召範圍內。據了解,儘管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2月底已表態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等人,曾分別與林昶佐私下見面,要林昶佐不用太過憂慮。民進黨在中正萬華選區料將比照上回選戰模式,與時代力量保留禮讓的合作空間。

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中正萬華選區以不提名的方式,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當時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的林昶佐,順利打敗連任多屆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在台北市深藍選區中,成功替泛綠陣營搶下1席立委席次,上任後也持續與民進黨保持友好關係。

針對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先前即曾表態,強調艱困選區會與第三勢力保持各種協調合作的空間。據悉,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2月底表態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等人先後曾以「老朋友見面喝咖啡」為由,分別與林昶佐私下見面,期間並談及此次立委選舉,民進黨與時力在北市的合作情況,轉告林昶佐對於顏聖冠宣布參選不用太過憂慮,民進黨對此將持續保留合作協調的空間。

依據民進黨今公布的新聞稿,民進黨在台北市採徵召的選區為台北市第三、四、五、六、七、八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