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直播痛批習近平 中國籍學生李家寶:不後悔

中國籍學生李家寶對於直播批判習近平一事,並不後悔,並說選擇這條路就要勇敢走下去。(記者萬于甄攝)

中國籍學生李家寶對於直播批判習近平一事,並不後悔,並說選擇這條路就要勇敢走下去。(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14 15:01

李:若無法留在台灣 將尋求國際幫助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年僅21歲中國山東現代學院學生李家寶二度來台就讀,日前在清華大學新竹校區開推特直播,痛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面對中國的高壓政治環境,7月學期結束必需離台的李家寶說,未來若無法繼續留在台灣,會轉往尋求國際幫助,同時呼籲台灣儘快落實難民法立法。

校方:沒有要李家寶盡速回中國的說法

對於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劉宏恩根據「Buzz Orange報橘」報導,質疑校方事發後,竟暗示學生盡快回中國大陸一事,校方強調,事發後教師多次聯繫李家寶,想關心其狀況,但都未獲得回應,因此並無約談,更沒有所謂的要他盡速回中國大陸的說法。

李家寶此次二度以短期研修生的身分申請到嘉南藥理大學就讀,對於日前直播內容直批習近平、反對共產黨等一番言論,恐無法回到中國,李家寶受訪時說,「自己並不後悔,既然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就要大膽勇敢的走下去」。

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李家寶表示,在來台灣之前對民主自由的印象相當模糊,但來到台灣之後,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以及台灣高度的自由言論,沒有任何的訊息封鎖,更能觀看許多新聞,這樣的環境讓他深深受到文化衝擊,相較中國在高壓政治下只能發出「習近平萬歲」,這種一言堂的政治模式,已經幸福許多。

「翻牆」後才接觸到文化大革命、六四

李家寶提到,自己從12、13歲開始關注公共議題,「翻牆」後才接觸到文化大革命、六四天安門等事件,「當下非常震撼,原來這個國家還有許多人民不知道的事情」,而中共在學校的教育全然都是謊言。

呼籲台灣政府盡速落實難民法

李家寶也呼籲台灣政府,應盡速落實難民法,現在只有我公開站出來,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可公開、大膽勇敢地表達自己政治訴求,期待未來能擁有大聲喊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會被消失的權利。

嘉南藥理大學表示,李家寶在校研習期間並無異狀,修習科目除語言相關外,還有國際貿易、整合藥事等課程,關於其個人在網路平台發表的言論,不代表學校立場,校方會配合教育部政策,持續關懷學生學業、生活及身心健康,同時,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李家寶在台研習只到7月,屆時勢必離境,他說,若無法留在台灣,會尋求國際幫助,同時呼籲台灣儘速落實難民法立法。(記者萬于甄攝)

李家寶在台研習只到7月,屆時勢必離境,他說,若無法留在台灣,會尋求國際幫助,同時呼籲台灣儘速落實難民法立法。(記者萬于甄攝)

李家寶今仍到學校上課,學習未受影響。(記者萬于甄攝)

李家寶今仍到學校上課,學習未受影響。(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