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霸凌惹議!他大數據分析韓國瑜粉絲:有這4種族群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他做了一些大數據的分析,發現韓國瑜的支持者共分為4種族群。(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他做了一些大數據的分析,發現韓國瑜的支持者共分為4種族群。(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5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從選前就颳起一陣「韓流」,不料近日卻發生韓粉威脅、言語霸凌節目主持人事件,也讓不少藍營人士喊話希望粉絲保持理性。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他做了一些大數據的分析,發現韓粉共分為4種族群。

在14日《民視》播出的「政經看民視」中,談到主持人黃光芹遭受韓粉網路霸凌事件,有來賓認為,韓粉已經造成「反效果」,甚至對藍營造成困擾,在主持人好奇詢問「韓粉是什麼圖像」時,王浩宇表示,自己有使用大數據,稍微做過分析韓粉的族群。

王浩宇認為,從韓國瑜的經營跟發言方式,比較容易騙得到哪些族群,是需要用研究去分析的,而他指出,第一個,最多的就是軍公教職業,因為軍公教反對民進黨,誰能和民進黨對抗,他們就支持誰;第二個,就是年紀偏大的人;第三個,是低學歷的年輕人;第四個,則是外國人(疑似在暗指韓國瑜日前被爆出有不少支持者網路IP在國外,被疑為中國網軍的情形)。

王浩宇也分析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瑜粉絲的差異,他表示,在年輕選民部分,雙方的支持者在學歷上有比較大的區隔,有較多高學歷的人支持柯文哲,而高中、高職學歷這一個區塊的人,則是比較支持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