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友詩違法任中共政協委員 內政部開罰50萬

內政部今天針對凌友詩其違法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且發表極其不當言論,裁罰法定最高額50萬元。圖為凌友詩在政協會議發言影像截圖。(取自網路)

內政部今天針對凌友詩其違法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且發表極其不當言論,裁罰法定最高額50萬元。圖為凌友詩在政協會議發言影像截圖。(取自網路)

2019/03/15 11: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出生、17歲移居香港的57歲「台灣女孩」凌友詩擔任中國全國政協第13屆委員,11日還在政協會議上發表談話,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內政部今天針對其違法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且發表極其不當言論,裁罰法定最高額50萬元;也正持續追查其是否持有中國戶籍或護照,若有將取消其台灣戶籍。

內政部稍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中共政協網站刊登的委員名單顯示,凌友詩是以人民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分,出任中共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且在108年3月11日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中發表演說,違反兩岸條例事證明確。

內政部指出,經查證凌友詩目前仍保有我國戶籍及國籍,適用兩岸條例規定,考量凌友詩所任職務屬中共全國性政治機關,於大陸地區具高度影響力,且其在中共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公開發表配合中共統戰言論,極其不當,故處以法定最高額之50萬元罰鍰。

追查若有中國戶籍或護照 將取消台灣戶籍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受訪指出,凌友詩出境超過2年,已請移民署協助查閱凌是否持有中國戶籍或護照,若有,即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1,台灣人民不得在中國設有戶籍或領用中國護照規定,取消凌友詩的台灣戶籍。

陳宗彥表示,現階段以裁罰、取消戶籍處置,若凌友詩有後續行為,將持續查處。(12:4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