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噸柚子倒水庫」就是造謠!蘇貞昌:請分享正確訊息

蘇貞昌強調「200萬噸柚子倒水庫」的離譜假消息,不僅傷害農民,也打擊農產品行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蘇貞昌強調「200萬噸柚子倒水庫」的離譜假消息,不僅傷害農民,也打擊農產品行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5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強調「200萬噸柚子倒水庫」是假消息,蘇貞昌也說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找來專業臉書小編團隊,增加社群溝通能力、分享正面消息,他呼籲大家一起參與防堵假消息。

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戰況激烈,日前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遭質疑配合特定電視台,刻意操作麻豆文旦滯銷。謝龍介與該報導稱,丟了200萬噸文旦到水庫。但謊言遭戳破後,仍遭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抨擊,「遺憾的是,謝龍介從頭到尾都沒有為這兩件事情道歉!」

另外,針對有立委質疑農委會招聘網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方臉書也貼文澄清,「我們是尋找全能小編,才不是養網軍!」,農委會表示網路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則新聞與訊息產生,而針對農業的錯誤訊息更是不勝枚舉,農委會舉例,除了前陣子非洲豬瘟的造謠事件,陸續還有香蕉、鳳梨過剩亂丟假消息、雙氧水殭屍蝦、香蕉農藥超標200倍、毒農藥種竹筍等等,農委會都即時澄清,因此為遏止錯誤訊息,農委會才公開招標有專業能力的小編團隊,打擊農業假消息。

蘇貞昌強調,「200萬噸柚子倒水庫」的離譜假消息,不僅傷害農民,也打擊農產品行情。蘇貞昌認為,謠言止於智者,而農委會除找來專業小編,即時作圖澄清外,防堵假消息仍需要大家踴躍分享正確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