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或許謝龍介比較有趣,但郭國文更值得信任

郭國文在勞工運動的付出與辛苦的投入,這些生命歷史,讓范雲相信,郭國文絕對比地方派系出身,選擇加入國民黨陣營的成員更值得支持。(資料照)

郭國文在勞工運動的付出與辛苦的投入,這些生命歷史,讓范雲相信,郭國文絕對比地方派系出身,選擇加入國民黨陣營的成員更值得支持。(資料照)

2019/03/15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在臉書貼文分享,她表示,這幾天人不在台灣,在一陣忙碌時,突然想起明天就是立委選舉的補選日,令她回憶起當年在做博士論文的田野調查時,與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的一段緣分,於是動筆寫下了過去他認識郭國文時的一段際遇。

「台灣真的到了關鍵的十字路口,我無法放心去睡。」貼文最後范雲寫下這句。范雲回想當時1998年在做博士論文的田野調查時,曾參與了一群與他同齡的社運幹部的定期聚會,印象中,當時的年輕人們常常熱烈的討論台灣社運的未來,彼此分享煩惱、互相扶持。而這些年輕人中,郭國文就是其中一個。當時勞工陣線剛經歷一個很大的內部衝突,郭國文可以說是重新開始,尋找工運與勞陣的方向。

范雲說,郭國文是他當時博士論文的受訪者之一,猶記得,他們曾經在公館附近的咖啡廳,採訪郭國文對反對黨與社運的關係,和工運手段與策略等等。

范雲表示,他其實可能十年、二十年沒有和郭國文聯絡,對他的印象停留在勞工陣線努力作工運的那個樸實勤懇的憤怒青年。范雲說,雖然她沒有機會再追問郭國文在政治路上的抉擇,但范雲相信政治領域需要更多,能夠理解社會運動追求的價值,能夠擔任橋樑的人。

我如果是台南人,絕對會選擇他

郭國文在勞工運動的付出與辛苦的投入,這些生命歷史,讓范雲相信,郭國文絕對比地方派系出身,選擇加入國民黨陣營的成員更值得支持。

范雲補充,有臉書朋友回應,謝龍介比較有趣。范雲表示,政治需要的不是有趣,而謝龍介當時還支持簽服貿協議。范雲認為,政治不是看戲,我們需要的是能被信任,在關鍵時刻會守護我們重視的價值的政治人物。

范雲坦言,就算退一萬步來說,即使你不相信這些,至少,在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的議題上,我如果是台南人,絕對會選擇他。

范雲回想起當年在做博士論文的田野調查時,與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的一段緣分。(資料照)

范雲回想起當年在做博士論文的田野調查時,與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的一段緣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