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前哨戰 四席立委今補選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1)、黨主席卓榮泰(右2)、前閣揆賴清德(左2)、台南市長黃偉哲(左1)等人合體造勢,全力拉抬郭國文(中)。(記者吳俊鋒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1)、黨主席卓榮泰(右2)、前閣揆賴清德(左2)、台南市長黃偉哲(左1)等人合體造勢,全力拉抬郭國文(中)。(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6 06:21

總統大選前哨戰 朝野都輸不得

〔地方新聞中心記者/綜合報導〕新北市第三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與金門縣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四席立委補選被視為藍綠二○二○大選的前哨戰,朝野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昨晚的選前之夜,民進黨與國民黨各自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藍綠陣營天王群集、大咖盡出,力挺自家候選人;聲援群眾也是聲嘶力竭的搖旗吶喊,希望將支持人選送進國會。

民進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遭逢重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形容「民進黨只剩下一口氣」,此次補選力拚守住原本的新北、台南兩席,重振綠營聲勢;國民黨則期待延續九合一選舉的氣勢,除守住彰化、金門,更誓言揮出全壘打,一舉囊括四席。

此次立委補選是明年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選舉,朝野有意參選總統或被外界點名參選的政治人物,都投入輔選行列。

民進黨力拚 守住新北台南兩席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一同幫民進黨新北市候選人余天站台。賴清德自選戰開始,幾乎每天都出現在民進黨台南市候選人郭國文身旁,昨天也繼續與郭一起掃街拜票。

國民黨誓言 揮全壘打四席全拿

國民黨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奔波於台南、彰化、新北為候選人造勢。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也幫新北市候選人鄭世維站台。高雄市長韓國瑜除再幫台南市候選人謝龍介助選,晚間也趕到鄭世維的晚會,讓全場氣氛沸騰。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選前以影片表態,支持自民進黨脫黨參選台南市立委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

其餘的藍綠政治明星、部會首長,昨天也齊聚候選人的場子。最特別的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晚現身余天造勢晚會,成為民進黨力抗韓流的神秘嘉賓。

補選投票時間是今天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中選會預估,投票結果晚上八點前可出爐,依選罷法規定,將在廿三日前公告當選人名單。

此次立委補選,台南市、彰化縣、金門縣皆因原任立委黃偉哲、王惠美、楊鎮浯去年底當選縣市首長,辭去立委職務,新北市則是原立委高志鵬因案入獄,依法解職。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左2)昨到台南三度助選謝龍介,台上擠爆,「主角」謝龍介(前左3)一度被擠在後頭,後來才再擠上來。(記者楊金城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左2)昨到台南三度助選謝龍介,台上擠爆,「主角」謝龍介(前左3)一度被擠在後頭,後來才再擠上來。(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