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黃光芹請辭真相 苦苓:她是不折不扣的韓粉

黃光芹在廣播節目中專訪韓國瑜,沒想到卻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Pop Radio提供)

黃光芹在廣播節目中專訪韓國瑜,沒想到卻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Pop Radio提供)

2019/03/16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在廣播節目訪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中提到選總統議題,韓國瑜當下回應,會做完4年的高雄市長,但事後韓國瑜又改口,韓粉認為是黃光芹「挖洞」給韓國瑜,群起霸凌黃光芹,黃光芹最後選擇請辭廣播節目來平息紛爭,對此,作家苦苓揭露黃光芹真正的請辭原因,「因為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韓粉」。

「希望你們心平氣和的看一下,你們真的把朋友當成敵人了」,苦苓在臉書表示,身為黃光芹的老師,「多年來我也關注她做為新聞工作者的表現」,苦苓對黃光芹的專業相當有信心,黃光芹就算受盡韓粉霸凌,甚至寶貝孩子遭到威脅,「她絕不會因此而害怕退縮」,更何況又有POP廣播電台台長林書緯公開力挺她,因此黃光芹辭職不是因為壓力。

苦苓揭露黃光芹真正的請辭原因,「因為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韓粉」,若非韓粉,不會如此耗費心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韓國瑜口述的傳記,這時間大可拿來接通告、多賺錢,黃光芹專訪韓國瑜的當下,「也是充分發揮一位媒體工作者的特性」,對於選總統,韓國瑜從沒有明確表態,身為媒體工作者,自然會希望能「追個水落石出」,才會詢問韓國瑜市長任期會做多久,韓國瑜給出明確的4年答案,並且透露,「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選總統」,苦苓評論這段訪談,「可以算是一則獨家消息了,這個訪問其實是非常成功的」。

沒想到事後韓國瑜被媒體問及此事,卻反問「誰說的?」還硬拗當時黃光芹問的是市長任期有幾年,推翻自己曾講過的話,苦苓質疑,「請問任何訪問者會無聊到拷問一位市長,市長的任期是幾年嗎?這是智力測驗嗎?」

他說,韓粉見狀紛紛將矛頭指向黃光芹,認為黃光芹是因為不希望韓國瑜選總統,才造假訪問內容、說謊,進而不斷攻擊黃光芹,韓粉的這番舉動,「對一個新聞工作者來說,這是最大的侮辱」,黃光芹只好公布訪問內容的錄音檔,證明清白,沒想到卻讓韓粉更加激動,對黃光芹的攻擊鋪天蓋地而來。

「但是支持韓國瑜並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苦苓解釋,並非所有韓粉都希望韓國瑜選總統,也有一派認為韓國瑜應先照顧好高雄市,好好累積資本,待2024年再出征,「嚴格說來,黃光芹只是『第二種』韓粉而已」,雖然有人辯稱,「這是假韓粉幹的」,但也不見真韓粉出面公開譴責,或關心黃光芹,「就算不是幫兇,也是在縱容罪惡」。

風波越演越烈,韓國瑜卻像置身事外一樣,「不痛不癢的說『希望大家保持理性』」,不但沒有譴責這樣惡劣、無理的攻擊,也沒有予以告誡,對於記者問及是否聯絡黃光芹表達安慰,韓國瑜竟說,「過兩天待她平靜些再說」,苦苓痛批,「根本不把對方所受的強烈痛苦、生活的巨大變動當一回事,何況這個人還是一直死忠支持你的,像這樣的無情無義,才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黃光芹作為竭盡心力的韓粉,只因為看法稍有不同,就受到「同志們」的無情攻擊,連當事人韓國瑜也漠不關心,「你說她不會覺得『真心換絕情』、不會痛心疾首、不會心灰意懶(冷)嗎?」「心寒」就是黃光芹辭職的真相。

黃光芹看到後,也在苦苓的這篇文章下方留言,「謝謝老師,我就不分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