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補選 民進黨郭國文宣布當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當選的郭國文向民眾致謝。(記者吳俊鋒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當選的郭國文向民眾致謝。(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6 17: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競爭激烈的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開票後,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一直保持微幅領先,5點20分,票數逾6萬1000票,穏定領先,隨後總部宣布當選,支持者歡聲雷動,情緒沸騰,最後開票結果揭曉,郭國文獲得62858票,國民黨謝龍介59194票,郭國文以3000多票差距擊敗謝龍介。

下午4點開票後,郭國文競選總部就湧入大批支持者關心選情,各投開票所陸續報票進來,每當領先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時,現場都一陣歡呼,並響起掌聲。

根據選委會的開票,5點許,郭已達5萬票,領先謝逾2000票,5點15分,郭近5萬8千票,領先逾3000票。

郭國文發布的當選感言:

感謝台灣、感謝台南

感謝在場的媒體與一路陪伴支持我的志工朋友,辛苦大家了。

國文與競選團隊所有幹部,在此向台南鄉親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多謝你們。

因為對這塊土地、對台灣的民主生活方式,以及民進黨來說,這是一場彌足珍貴、深刻且必須珍惜的一次勝利。

我們雖然贏了,

但這場選舉,從一開始,我們就面對許多挑戰和困難,尤其是在經歷九合一大選的挫敗後,士氣一度低落,也因此國文的這選舉,對民進黨黨公職、殷切期盼的台灣人民、還有台南鄉親來講,這是一場退無可退的選戰,因為再退一步就是太平洋。

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全國各地的先進與黨公職,都來幫助國文的選舉,這是因為國文背負眾人的期待,面對這場選戰,我猶原堅持「拚台南、顧台灣」的理念,咱台灣和民進黨需要這場勝利,來找回初心、恢復信心。

在這,我一定要先感謝,咱所有的民主先進和黨內同志,從台灣各地來到台南,陪國文掃街、替國文站台、幫國文宣傳,我誠懇感謝你們的幫助。

最重要的是,國文要感謝一路上陪伴阮的台南鄉親,不管大雨落、日頭曬,咱鄉親對國文的加油聲越來越大聲,咱鬥陣拚、作伙行的鄉親越來越多,感謝有你們,支持國文戰到最後一刻。

最後國文要向台南鄉親,致上最深的謝意,國文到國會後,我會用盡十二萬分的力氣,照顧我們農漁民、關心勞工朋友、台南的發展永遠是最要緊的,今晚的勝選,是珍貴的,也是咱台南鄉親的驕傲,守住台灣的第一步,謝謝大家!

相關影音

競爭激烈的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開票後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一直保持微幅領先,最後順利當選,郭國文感謝民眾力挺。(記者吳俊鋒攝)

競爭激烈的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開票後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一直保持微幅領先,最後順利當選,郭國文感謝民眾力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