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擋住「韓流」!國民黨無法突破台南防線

在賴清德全力回防台南的助力下,民進黨郭國文打敗韓國瑜強力輔選的謝龍介,保住綠營的立委席次。(記者吳俊鋒攝)

在賴清德全力回防台南的助力下,民進黨郭國文打敗韓國瑜強力輔選的謝龍介,保住綠營的立委席次。(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6 18:52

〔記者唐在馨/特稿〕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的郭國文以3664票的差距打敗來勢洶洶的國民黨籍謝龍介,連續三週陪著郭國文掃街拜票,甚至穿著雨衣扭傷腳也不中斷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以說是吸引綠營票回流的最強王牌,而前總統陳水扁出聲力挺,總統蔡英文及黨主席卓榮泰出手化解黨內分裂並團結一致,則是讓郭國文定住軍心,贏得勝利的臨門一腳。

反觀空降到這一塊過去號稱是全國最綠選區的謝龍介,先前因為有著綠營分裂隱憂,再加上去年1124大選後,全國韓流氣勢正旺,原本各方信心十足,要「終結」台南多年來立委全部是民進黨拿下的局面,但選戰最後關頭,「柚農簽合約」事件引發假新聞疑慮,他請來的韓國瑜本身在高雄也頻生爭議話題,這都讓過去對國民黨本就不信任的台南二選區選民產生危機意識,雖然謝龍介的得票數只差3664票,得票率也大幅突破過去國民黨的成績,雖可解讀為「雖敗猶榮」,但讓國民黨去年縣市長大勝的的氣勢,從高雄一舉阻斷在台南這一席,並讓國民黨在雲嘉南的立委席次仍舊抱蛋,應也可以視為謝龍介及韓國瑜的「雙輸」。

至於脫黨參選的陳筱諭,雖本主打前總統陳水扁牌,但最後關頭阿扁父子都力挺郭國文,最後一天她雖然拿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錄影加油,但選情激烈,藍綠選票各自棄保,靠著本身基層組織票拿到10424票,但也無力回天,而這是否代表藍綠對決下,繼北市立委補選後,再次顯現第三勢力沒有空間?恐怕也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